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项“暖民心”行动专题

“幼有所育”惠民生“安心托幼”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9-28 08:3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安心托幼是省定民生实事,又是省定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今年以来,市教体局早谋划早部署,在全市各所幼儿园除了常规特色教学外,每逢各类节日,都会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节日活动。
  近日,宁国市第二幼儿园凤形分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安心托幼暖民心,凤形稚童爱国情”活动,小升旗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主题为《我爱我的幼儿园》建构游戏,户外阅读《红色绘本故事》,户外绘画等活动。
  宁国市第二幼儿园凤形分园 小朋友 欧阳亦芃:“我和小朋友们正在用洞洞积木搭建我们的幼儿园。”
  宁国市第一幼儿园城南分园通过开展“月圆映中秋,童心庆国庆”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从小就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幼儿家长张世华:“我的孩子从开学到现在,学到了很多东西,幼儿园在国庆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把孩子放在学校也感觉到很安心。”
  宁国市第一幼儿园城南分园 园长 吴建华:“把德育和美育进行了深度融合,除此之外,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创设了创意美术、绘本阅读、科学探索、快乐运动等特色课程,让民生实事真正暖到家长的心窝里。”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幼有所育”的工作目标,通过协同推进强化保障、扩容增效强化供给、整合资源强化服务三个层次,科学组织、精准发力,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
  宁国市教体局教育科科长 方金胜:“各幼儿园立足幼儿的年龄特点,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发展,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将坚持把安全、服务、质量放在首位,办好群众有感的托幼民生实事,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