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投资指南

宁国经开区|产业赛道:汽车零部件舞起首位产业龙头

发布时间:2023-09-05 15:44 信息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经开区围绕汽车零部件产业扩能提级,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集中优势要素资源向优质企业倾斜,推动零件向部件、总成行业发展。

       聚焦内培外引,推动转型升级。坚持“内培外引”和产业链招商,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环节,绘制“两图两库”(全景图、现状图、企业库、项目库),对内培育壮大优质企业,对外推进产业配套招商,先后引进一批优质骨干企业,产业链逐步健全。中鼎集团相继在美国、德国等地收购13家境外企业,引领汽车零部件产业向高端、轻量、总成方向发展。

       聚焦龙头引领,提高竞争力。全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在中鼎、亚新科、保隆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下,不断拓展生产领域,优化产业布局,推进“走出去”战略,通过并购、重组国外同类企业等方式,促进要素整合和产业升级,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

       聚焦创新驱动,提升发展质效。一方面,坚持实施“龙头企业带动、协作企业集聚”的联动发展战略,“龙头企业引领、骨干企业跟进、关联企业配套”的产业集群效应正在加速形成。另一方面,大力培育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引导中小企业专注核心业务、聚焦细分领域,打造一批细分领域的行业“单项冠军”和“配套专家”。依托“宁国智谷”,充分发挥工信部赛宝实验室等公共服务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对标诊断、品牌建设、技术改造、检验检测等精准服务,实现公共科技资源与集群企业的集成、互动、共享。

       下一步——宁国经开区将支持中鼎集团、保隆汽配等龙头企业站稳高端市场,紧盯汽车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引导企业把握新能源汽车加速普及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主动对接新能源整车企业,强化基础开发、同步开发、系统开发和超前开发能力。鼓励重点企业加大关键核心部件研发生产,由零配件向集成、总成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