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投资指南

全省三十强,宁国第四!

发布时间:2023-07-24 11:30 信息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2日,“2023(第五届)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安徽萧县举办。论坛上,《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报告2023》正式面世,重磅发布“2023安徽县域综合实力”榜单,宁国位列全省第四。
      “2023安徽县域综合实力”榜单由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决策杂志社(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
      县域综合竞争力是判断一个县域的资源配置能力、综合经济实力、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的能力,以及现实竞争力和潜在竞争力的综合性指标,具体涵盖地区生产总值、经济增速、财政收入、有效投资、城乡居民收入、社会消费等方面的7个二级指标。
      县域综合实力排名前十位县域,均隶属合肥、芜湖、马鞍山等经济发展优势明显的市域,也是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等区域战略的叠加区域。这些区域内政策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经济与社会发展呈现显著的上升态势。
      从整体排名情况来看,呈现出“南强北弱、中部凸起”的空间分布特征。皖南地区县域综合实力相对较强,皖北地区相对较弱,皖中合肥相比较为突出,合肥市的肥西、长丰、肥东、庐江4县进入前十强。
      皖南地区的宁国、广德、南陵3县进入前十强,该区域大部分县域处于中上游水平,经济增长较快,人均生产总值较高。皖北地区无缘县域前十强,大多处于中下游水平。
      近年来,安徽县域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但与长三角区域和中部强省相比仍有差距,县域整体实力有待提升。 
      “2023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公室战略支持。
      由决策杂志社、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
      萧县人民政府、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
    由安徽(皖)籍专家学者实业家联谊会、安徽省社会组织总会、中国国际徽商论坛秘书处、安徽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所、萧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