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全程帮办为企业“减负”促项目“提速”

发布时间:2022-12-02 07:0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全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聚焦项目审批中的难点堵点,在该市“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组建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帮办服务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办事大厅(综合窗口)部门联动机制,提升项目审批服务效能,着力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
  数据资源管理局牵头协调,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市场准入、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税务、医保、社保、公积金等13个涉企办事分大厅(综合窗口)的26名党员业务骨干组成专兼职帮办服务队伍,利用职能优势提供常态化、全流程、“一对一”专业精准的帮代办服务,创新打造“横向协作联动、专人全程帮办、驻点接力帮办”的全程帮办服务新模式,全力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
  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的服务企业理念,全程帮办服务由企业自主选择,自愿委托,实行无偿代办。除依法依规应当由企业承担的费用外,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强化科学考评,每个项目帮办服务结束后,项目代办中心随机回访服务对象,组织帮办评价,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将日常投诉处理、回访评价结果等作为局“五办”服务“五星”先锋党建品牌每季度考核评选的重要参考,并纳入评分运用。
  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程帮办服务覆盖从企业注册登记、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部审批事项报批、公共服务事项手续办理,并根据企业需求协办中介机构服务事项及其他相关服务事项。同时,将帮办服务内容由项目建设期延伸到生产经营期,由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提供全覆盖、全流程、全公开的帮办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为企业减负,推动项目加速落地、投产见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今年以来,已先后为48个项目审批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各综合窗口专兼职帮办服务人员提供涉企帮办服务27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