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投资项目

龙窑特色小镇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01 08:51 信息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项目名称

龙窑特色小镇项目

项目选址

宁国市港口镇

项目建设理由

和条件

港口镇,是世界现存最大的活态龙窑传承基地。宁国龙窑制陶史可追溯到三千年前的周朝,从西汉时期开始,陶匠就普遍使用龙窑。港口镇境内已经探明的古龙窑遗址有10余条,现存的正在使用的活态龙窑有8条,最长的龙窑长达150余米,被誉为“千年龙窑 世界唯一”;计划利用现有龙窑文化,建设龙窑博物馆、窑烧餐厅、龙窑主题酒店、传统手工艺技作坊等参与体验项目,打造长三角知名龙窑文化体验地。

建设规模与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亿元,依托现有龙窑企业及千年龙窑文化底蕴,整合现有旅游资源,并建设陶瓷艺术博物馆、陶瓷艺术大师工作室、陶瓷艺术体验中心、龙窑文化讲堂等;二期投资4亿元,建设陶瓷产品贸易中心、旅游服务中心等;三期投资3亿元,建设龙窑小镇产业文化公园。项目建设后,将打造集龙窑文化宣传、陶瓷研发、培训、展示、贸易、技艺传承和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小镇。

项目预计总投资

10亿元

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等)

合作/合资/独资

均可

对投资商的要求

有较强的投资实力,具有文化旅游投资项目管理经验。

经济效益分析

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亿元。

前期工作进展

情况

目前龙窑博物馆已建成

配套优惠政策

享受各级政府相关优惠政策。

项目联系单位

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联系人

周旭东

联系电话

15156387513

电子邮箱

759314128@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