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08:0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7日,全市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参会单位立足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唐海宾强调,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推进两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海宾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单位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必须时刻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对经营性自建房,要按照“一户一策”的工作要求,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对非经营性自建房,要加快推进整改,确保如期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快推进燃气报警装置安装进度。三要坚持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要敢于动真碰硬,从实查准底数、从快推进整治、从严抓好监管、从稳管控风险,筑牢安全防线。各燃气企业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靠前服务,做好政策解释,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