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聚焦创新驱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09-28 07:5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以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县市为统揽,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较好成效。
  扎实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引导支持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建设一批企业创新平台,目前该市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3个、省级研发平台67个。高标准打造“宁国智谷”,先后引进工信部赛宝实验室、华测检验检测中心等机构,入驻2家技术研究院、50余家科技型孵化企业。
  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引导汽车零部件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打造一批细分领域的行业“单打冠军”,目前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累计培育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专精特新冠军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5家。推动“宁国制造”向“宁国创造”升级,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20件,主持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39项。鼓励汽车零部件企业采取期权、技术入股、特殊津贴等措施引进高端人才,共引进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2人、博士2人。
  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鼓励企业同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中鼎、保隆先后建立院士工作站,中鼎密封件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企业技术中心,中鼎集团投资5亿元建设上海国际研发中心,桑尼泰克投资2亿元在昆山建设研发基地,保隆科技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共建联合创新中心,目前该市80%以上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
  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企业获得感持续提升。尤其是近期国务院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后,该市迅速制定出台4大行动24条稳经济措施,今年以来累计落实减税降费2.6亿元,兑现奖扶资金2.44亿元。同时,该市经开区在疫情防控期间设立物流保障专班,“一人一车”保障重点企业物流通畅;经信部门用好用活“白名单”制度,确保汽车零部件重点企业应纳尽纳、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