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6 08:0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5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讲话。市领导郑晓军、金宁、杨子霞、唐海宾、谭浩、高勤、梅骏国、李华、钟云辉以及市疫情防控重点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单位围绕行业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围绕防控工作组职责进行了工作调度。
  倪志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不放松,不加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二要准确研判形势,严防快处。要严防重点人群,严防进宁卡口。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要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来宁人员体验感,强化工作流程标准化,提高工作效率。要始终保持备战状态,精准研判,在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三要强化摸排管控。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要严格落实好高速路口查验工作,确保所有入宁车辆、来返宁人员应查尽查。四要盯紧社会面防控。要盯牢重点场所,落实好“两码”查验等防控措施,严格人员流动性、聚集性管理。五要增强应急处突能力。要进一步加快方舱医院建设,优化集中隔离点环境,切实增强面对突发疫情和极端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杜德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始终做好打持久战、打攻坚战的准备。二要强化举措、压实责任。要突出一个“快”字。要在第一时间,做到快处置、快流调,快转运,坚决防止蔓延外溢;要突出一个“严”字。要抓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落实好防控各项措施;要突出一个“紧”字。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加紧加密,要加强宣传引导。要突出一个“细”字。要加大精细度,防止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要突出一个“实”字。在建项目要落实,物资准备要充实,工作作风要扎实,“四方”责任要压实,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