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3 08:3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9日上午,全市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璟,副市长叶磊,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江周斌出席大会。郑晓军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少先队员献词;叶磊宣读了贺信及表彰决定;对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先进教育工作者、模范教师、模范班主任进行了表彰;获奖个人代表、获奖集体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倪志品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宁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倪志品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总体水平、群众获得感、队伍建设、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
  倪志品强调,一要坚守“人民满意”的标准,打造区域一流的教育高地。全市上下尤其是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惠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宁国打造成为“出人才、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区域性教育高地。要协调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提标发展高中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二要坚定“立德树人”的追求,培养德能兼备的时代新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下功夫”工作要求,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时代新人。要坚持德育为先,倡导全面发展,强化师德师风。三要坚定“优先发展”的站位,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工作摆上优先位置,统筹规划教育人才发展,优化改进教育评价机制,努力形成积极向上、竞争有序、充满活力的教育环境。要狠抓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关心关爱教师。
  倪志品最后希望全市教育人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忠诚履职、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为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