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项“暖民心”行动专题

宁国市快速扎实推动健康口腔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09:3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宁国市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推动实施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全力提供更高质量、更为便捷、更加普惠的口腔医疗卫生服务。
  该市疾控中心联合人民医院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走进社区开展健康口腔服务活动,口腔科专家为辖区居民讲授口腔保健常识,免费检查牙齿健康,提供就诊建议,让居民对自己的牙齿健康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该市实验小学,专家用生动的语言分别从牙齿的认识、常见口腔疾病及其危害、健康口腔习惯的养成、正确的刷牙习惯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授课解读,帮助他们正确掌握爱牙、护牙、刷牙的正确方法。
  据了解,预计2022年底前,宁国市口腔牙椅数比上一年增加8%。6-9岁人群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达到80%,窝沟封闭完好率达85%以上。2025年底前,宁国市口腔卫生服务体系将逐步完善,形成公立医院口腔综合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民营医疗机构口腔服务“特色明显”,群众多样化的口腔医疗服务需求得到充分满足的“宁国特色”,群众口腔健康服务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