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举行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山核桃开杆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8 07:4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7日上午,我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山核桃开杆节启动仪式在万家乡举行。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先龙,副市长李华,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出席活动,市直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和社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郑晓军致辞。随后,为2021年度全市粮食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2022年种粮大户代表颁奖;农机企业捐赠新型农机具。
  郑晓军指出,通过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山核桃开杆节等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助力、大众参与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宁国山核桃独树一帜的产品特色、品牌形象,展现我市农业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让更多的宁国优质农产品,更好的助力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富裕和健康美好生活。
  郑晓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握优势、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质量和品牌影响力,以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为路径,加快走出一条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宁国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郑晓军等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农产品展示区,体验和观看了山核桃全程机械化演示。
  据了解,宁国山核桃历经多年发展,产销体系日益成熟完善,已经成为我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今年,广大林农积极响应“禁用除草剂”的倡议,全市已有超10万亩山核桃林未使用除草剂,为山核桃可持续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了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