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宁国市探索沿街商铺管理“商户自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7-29 08:5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召集南门桥农贸市场地段全体水果经营业主商议推行自治管理,此举将极大地改善晚间水果商户无序经营、擅自挤占人行道违规经营乱象。
  以往提到该市南门桥农贸市场南门入口,人们印象中或许少不了水果铺子“铺天盖地”占道叫卖的景象,尤其在晚间辖区城管部门下班后,少数水果商户缺乏文明经营意识,出现无序经营、乱堆乱放、擅自停放车辆、挤占人行道等不文明现象,并让附近的居民们出行不便,怨声载道。
  从运行情况来看,自治成效较为明显,尤其是日值班长制度履职较好、作用明显,达到了相互监督、相互管理、相互提升的自治实效。同时,通过持续营造、固化共同体意识,引导商户知责担责,提升社会认同感,推进彼此互相监督、共同提升,实现了从他治到自治,最终达到共治的效果,持续改善了城市治理成效,巩固了文明创建成果,此举也是宁国城管创新执法管理新方式的首次尝试。
  落实“门前五包”制度是城市管理中的重要措施,而如何落实、怎样巩固,一直以来都是社会治理过程中的一个难题。宁国城管创新社会治理思路,积极探索“商户自治”新模式,变“各人自扫门前雪”为“众人拾柴火焰高”,真正让社会治理成为百姓自觉自愿参与其中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