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市加快推进林业碳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08:4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成功举行森林碳汇授信贷款授信签约,建行宁国支行给予3家经营主体碳储量价值全额受信,共计贷款167.5万元,成为全省首批森林碳汇贷款。
  强化项目储备。规范林业碳汇开发利用,出台《关于加强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利用管理的通知》,主管部门负责技术指导,统筹推进全市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确保林业资源效应得到最大发挥及国家、集体和经营主体的利益不受损失。加强林业碳汇计量评估,创新林业碳汇方法学,建立林业碳汇收储机制,做好林业碳汇项目储备。
  加快推进“双碳”。启动实施林业碳汇行动试点,与上海、北京、海南、广西等多个国内知名林业碳汇开发利用咨询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建好森林碳库、建立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机制、建设区域碳汇交易体系作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任务,同时重点培育提升山核桃基地10万亩,实施竹林抚育45万亩。
  助力乡村振兴。林业经营主体通过山场经营管理,提高林分质量,增加森林碳汇储量,银行按照监测后的评估碳储量给予授信贷款。推出贷款产品,主要用于支持用材林、竹林等具备碳汇功能的多林种后续经营。“十四五”期间,该市将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省级森林村庄6个,新建各类纪念林基地1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