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5 08:1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上午,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平,市委常委金宁、许经平、唐海宾、杨洪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安材学校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由金庆文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宁国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的意见》、《中共宁国市委落实中央、省委和宣城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的实施方案》。
  倪志品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更深意义。做好人大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战略部署。做好人大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支撑。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宁国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做好人大工作是牢记为民宗旨的内在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支持市乡两级人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社会事业和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提升,增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要全面履职尽责,聚力推动人大工作更高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工作方向。市乡两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服务大局,找准工作重点。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护航高质量发展聚力用劲。要围绕维护法治统一、促进公平正义聚力用劲。要围绕保障社会民生、增进群众福祉聚力用劲。要坚持创新实践,打造工作亮点。市乡两级人大要善于创新创造,勇于探索实践,健全完善适合国家权力机关特点、充满活力的制度机制。要坚持狠抓履职,夯实工作基础。要善于发挥代表作用,强化培训、搭建平台、加强管理,不断丰富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支持保障人大工作更优环境。要压实党委责任。市乡党委要按照要求抓好落实,自觉将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凝聚强大合力。市委将支持人大行使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工作,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各有关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用实际行动体现法治意识和人大意识。要加强人大建设。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完善人大机构设置,配足配强工作力量。要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指导。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等重要内容,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真正深入人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创新宣传工作方式,讲好人大故事,展现代表风采和人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