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9 08:4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8日下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市委常委金宁、许经平、唐海宾,副市长谭浩、张寒冰、叶磊、梅骏国、李华,各乡、镇、街道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发改委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及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经开区管委会、经信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汇报了为企纾困工作有关情况及建议;财政局围绕专项债项目谋划有关情况发言;相关部门分别围绕各自负责重点项目有关情况发言;市领导围绕分管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倪志品指出,一季度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但短板依然明显。一要狠抓项目谋划,认真研究、准确吃透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政策精神,将项目谋划作为各方面的重要工作。在项目谋划上要更大胆超前,加快补齐各领域弱项、短板,有针对性地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要狠抓项目争取。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紧密对接、及时跟进,清单化、闭环式推动项目落地,加快各方项目入库。三要提升为企服务质效。要加快政策落地,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迅速精准直达企业,让各项具体政策发挥出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实际效果。要加大财政投入,简化审批程序,保企业、稳投资、促消费,最大限度减少不利影响。要实行闭环化帮办,切实把政策争取到位。
  倪志品强调,要保持想干事的工作激情和状态,这是干部职责所在也是基本要求。领导干部都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想在先、干在前、谋在前,催着干不如主动干。要以上率下,坚持高标准自我要求,率先垂范。要“以我为主”,刀刃向内,解决我要做什么、我怎么做的问题;要有干成事的能力方法,抓主抓重,对工作有形态意识,按照轻重缓急,紧抓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发力。要有钉钉子精神,亲临一线,投入其中,在一线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少点“解释”多点“解决”,少点“说功”多点“做功”,少点“务虚”多点“务实”,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杜德林指出,一要强化助企纾解。对出台的奖扶政策要尽快尽早执行,抓好上级保障物流畅通等政策落地落实。二要加大投资拉动。要加快重点项目的调度推进,坚持一线工作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紧盯政策导向,加大对上项目和资金争取力度,形成更好发展更大发展的契机。三要推动招商引资。要发挥好专业招商力量,实现重大项目突破。要灵活运用好线上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要发挥三大协会招商引资作用,推进核心企业来宁洽谈合作。四要做强做优实体。要保持定力,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不动摇。
  杜德林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要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抓好运行调度,做好精准指导。要抓好要素保障,主动对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要抓好环境优化,推动各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领域全面提升。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