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主席会议暨“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工作重点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8 08:0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7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主席会议暨“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工作重点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副市长许丽萍应邀参加相关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一改两为’勇担当,政协聚力促发展”专题实践活动方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书香政协”建设暨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试行)》。
  会上,市教体局汇报了我市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工作有关情况,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职责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丽萍在讲话中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表示,要深刻领会“双减”政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推进“双减”政策全面落实落细。有关部门要完善基础教育保障体系,支持帮助学校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要健全多部门协同机制,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继续保持合力,对校外培训机构实行全程全领域常态化监管,推动校外培训机构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
  陈柏平强调,要做好政策解读,凝聚“共识点”。“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其目的是从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入手,消除各种违法违规教育行为,让教育回归育人初心和教育规律,是维护教育公平和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的关键举措。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双减”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深刻认识到“减”只是手段,其根本目的是要把管理水平“加”上去,把育人质量“加”上去,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要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五个破解”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考评的指挥棒作用。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关键,釆取有力举措提保障、抓质量、塑师风。要积极引导培训机构合法办学,使其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为学校和教师减负的合力,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的合力和服务保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