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08:0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下午,2022年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联席办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了电动自行车风险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市交运局总结了2022年春节期间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部署了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宁墩镇、霞西镇分别围绕乡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作了发言。
  高勤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二十大交通安保攻坚战。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政治大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责任更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秩序和安全环境,是首要政治任务。二要紧盯隐患,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打赢道路隐患整治清零攻坚战。隐患治理工作要实施项目化推进,做到措施、部门、责任、资金、时限“五明确、五落实”。要深刻汲取教训,本着“严、细、实”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排查,强化督办、跟踪问效。要深化部门协同治理,严把源头准入关,夯实道路安全基础,狠抓问题隐患整改。三要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整治,坚决打赢交通管理协同共治攻坚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责、履职尽责,合力提升系统治理效能、破解农村地区管理难题、开展重点车辆整治和宣传警示教育,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上,还对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暨集中登记上牌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配合,持续稳妥推进登记上牌工作,为三年过渡期后的全面规范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