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宁国市城乡医疗救助资助参保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3-22 07:4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没想到12000余元的医药费,自己只出了1400余元,真是出乎我的意外啊!”日前,家住宣城宁国市南山街道高村村的余先生,对于医保衔接乡村振兴“部门协作”机制给自己带来的便捷和实惠欣喜地说道。
  原来2月17日一早,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将当月动态新增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信息通过平台推送给医保局待遇保障科,余先生就在当月新增人员当中,随后医保局工作人员立即将其低保身份在医保结算系统中做了标记。出院结算时,余先生的住院医药费12026.85元,其中,由基本医保报销6877.64元,城乡医疗救助补偿3702.61元,个人仅支付了1446.6元,综合报销比高达88%。与此同时,该局在对当月新纳入特困、低保等救助对象进行参保排查中,核查出三名无参保记录对象,并及时推送给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经核查,其中两名在就读高校参加了大学生医保,一名因家庭困难未参加2022年医保。最终在乡镇医保干事的协助下,该对象仅缴纳40元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另外280元参保费由城乡医疗救助资助。
  2021年底,宁国市医保局围绕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发力,联合民政、乡村振兴、财政等部门就贯彻落实医保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细化工作方案。据了解,该市集中参保期累计资助9212名困难群众“买票上车”参保基本医保,截止到今年2月,共资助2名新增低保对象“补票上车”参保基本医保,实现在册困难群众参保率达100%,并均已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体系。(王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