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文物事业步入新发展阶段

发布时间:2022-03-22 07:37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宣城宁国市文物局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文物事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宁国市是一个拥有1800多年置县史的“千年古邑”,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积淀,文物资源十分丰富,大量优质的历史文化资源需要强力的文物部门开展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截止目前,该市普查登记有不可移动文物238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8处,一般文物点203处;馆藏各时期珍贵文物2000余(件)套,其中,一级文物6件(套),二级文物2件(套),三级文物137件(套)。
  近年来,宁国市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着力推进文物保护与活化利用工作,不仅出台相关文件作为政策保障,还实施了多项文物保护修复工程。下一步,该市文物局将进一步做好健全文物保护管理机制,科学协调文物保护利用,优化文物保护队伍建设,加强文物价值研究、阐释、传播等工作,切实把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宁文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