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蝉联“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2-15 08:1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全国爱卫会通报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宣城宁国市顺利通过复审,蝉联“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据了解,宁国市自2017年6月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以来,始终坚持创建在路上,通过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完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发展的基础设施,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积极推行垃圾分类收集与处置,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全方位融入,强化了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病媒生物密度得到有效控制,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营造了山水相依、绿树成荫、和谐自然的人居环境,提高了居民的社会满意度,有效保障群众身体与身心健康,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以817.70分的良好成绩通过暗访。
  在此期间,宁国市把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健康城市作为当前爱国卫生工作的重点,出台《关于加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实施意见》《健康宁国2030规划》,围绕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发展健康文化,全面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升华卫生创建内涵。印发《宁国市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工作方案》,以健康细胞工程建设为抓手,构筑健康城市微观基础。通过推动卫生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疫情防控奠定扎实的环境基础,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水平,全市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幸福指数持续倍增,并荣获2020年度健康城市建设进步最快的十个城市(县级市)之一。
  下一步,宁国市将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在长效管理和巩固提升上下功夫、求突破,创新发展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加快健康宁国建设步伐,全力赋能健康惠民,推动健康安徽行动在该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