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市胡乐镇生态美超市“兑”出山绿水清

发布时间:2022-01-06 08:1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这些烟头共85个、一次性塑料袋共20只,根据积分奖励制度,您一共可以得到105积分,兑换一瓶洗洁精和一盒牙膏。”日前,宁国市胡乐镇霞乡村委会“生态美超市”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巡河志愿者换取礼品。
  霞乡村位于港口湾水库上游,依河而建,风景秀美。2019年初,该村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和河岸线整治,投资一万元建成村“生态美超市”,实行“积分制”,每户建立“绿色账户”作为村民储蓄积分、兑换物品享受“生态红利”的凭证,切实改善了农村水环境面貌。同时,各级河长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带动,有效引导了村民主动参与,为推行“河长制”长效机制提供了群众基础,树立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
  目前,霞乡村“生态美超市”参与兑换群众千余人次,兑换可回收垃圾800多公斤、不可回收垃圾500余公斤、有害垃圾100余公斤,兑换盐、餐巾纸等生活用品1500余件,从而兑出了村民的良好风尚,换得了霞乡村的山绿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