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招商资讯

宁国市激励干部在招商一线“淬火成钢”

发布时间:2021-10-19 08:4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牢牢把握工业强市“一号战略”和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双一号”理念,不断健全机制、优化考核,激励广大干部在招商引资一线“墩苗壮骨、淬火成钢”。
  紧扣“一号工程”推动“全员招商”。细化《关于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把招商引资作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最大舞台,着力构建“全民上阵、全员招商”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在经济一线培养、识别、使用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出台《宁国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开展驻外招商工作方案》,在由市委常委领衔“全员招商”的基础上,选派36名乡镇(街道)专职党(工)委副书记和优秀年轻干部成立18个驻外招商工作小组,以半脱产的方式常态化驻外招商。上半年以来,该市共过会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5个,数量及体量均大幅超过往年同期。
  着眼“全员招商”实施“全员培训”。从招商局、各招商组抽调优秀业务骨干成立6个招商引资宣讲团,聚焦招商政策、招商技巧等内容开展巡回宣讲,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招商引资的能力。截至目前,6个招商引资宣讲团已开展“全覆盖式”宣讲70余场,受众3000余人次,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从“门外汉”向“行家里手”转变,招商引资从“粗放”向“集约”转变。同时,高标准举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研讨班,组织全市各单位负责招商引资或项目建设分管领导,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招商合作中心部分一线招商干部共83人,分3期赴浙江、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开发区开展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熟悉政策、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突出“实干实绩”构建“鲜明导向”。细化出台招商引资考勤考核办法,健全完善“周核查、月述职、季调度、年总评”的招商引资闭环考核机制,着重了解各招商小分队、单位主要负责人、招商分局抓经济发展和抓常规工作“两个50分”的落实情况,以及项目预审、签约、开工、投产等情况,形成“时时在考、处处在考”的常态机制。同时,把招商引资实绩纳入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体系,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对招商工作成效突出的干部大胆使用,对长期考核排名靠后的实行召回观察、集中教育等予以“回炉再造”。今年以来,该市结合县乡换届,先后在招商一线提拔及进一步使用干部20余名。(胡起 张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