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宣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 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9 08:0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节点、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提出的宁国要大力弘扬“担当进取实干”精神,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的典范城市,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自觉在宣城发展大局中“找定位”“强担当”。
  在中德智造小镇,刚刚搬迁的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的制造车间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每年将近有一亿只汽车减震橡胶产品被制造出来发往世界各地。
  中鼎减震降噪系统的迁扩建一期项目占地545亩,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对南山园区中鼎减震公司、威固公司设备进行整体搬迁,新增设备506台/套,目前安徽威固已经完成搬迁,中鼎减震已经完成搬迁任务的30%,年底全部完成搬迁。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汽车底盘系统及减震降噪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产品试验、整车路试、物流和贸易的综合体。
  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沈云:“项目自2018年动工以来得到了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市经开区管委会专门成立了专办,为项目的建设保驾护航,特别是在小镇的道路建设,停车场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项目建成后,我们将努力把园区企业打造成数字化、智能化工厂,预计至“十四五”末将实现销售产值70亿元。”
  不断夯实园区建设,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极,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据了解,中德智造小镇规划面积2.88平方公里,小镇由智造产业、德风小镇、田园生活三大板块组成。“十四五”期间,将积极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加快橡塑零部件产业提档升级。通过重点国际项目引进,补足基础零部件产业薄弱环节,促进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延链补链,提升产业附加值。培育大数据产业集群,打造成为长三角产业数字化引领区、产城融合及对外开放发展示范区,宁国市双创、科创新产业的承载区。
  中德智造小镇指挥部办公室 副主任 刘燕:“接下来,我们将以“大力弘扬担当进取的实干精神,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的典范城市”为目标,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园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定位,做好表率。 紧盯高端产业招引和培育,着力打造 5G 产业园等标杆园区,全面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围绕先进技术交流与合作,引入国际团队和专业经验,构建开放创新对话交流机制,推动形成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聚焦产城良性互促与发展,高标准建立优质的公共服务环境的国际社区,提升商业文化氛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着力打造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大带动力的现代化产业新高地。”(储琼 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