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南山街道:皖赣铁路征迁速度跑出“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1-09-28 10:4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自9月20日正式启动皖赣铁路改线征迁项目以来,南山街道以真抓的实劲和敢抓的狠劲,全体征迁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周末不松劲,征迁不脱节,持续奋战征迁一线,短短6天时间签约23户,已完成该征迁项目总任务数的59%。
  皖赣铁路宁国城区段改线工程,线路自既有皖赣铁路K95+300引出后折向西南,引入拟建宁国南站普速场,出站后折向东南,于K116+200接轨既有皖赣铁路,新建线路长18.1公里,该线路途径南山街道独山村和双龙村,涉及征地169.744亩,共需征迁39户10593.23平方米。
  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征迁工作启动以后,街道第一时间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善做群众工作的人员,分成5个工作小组,分别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研讨分析等工作,同时,按照倒计时安排,挂图作战,每天赛成绩、比进度,持续提振征迁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宣传造势,营造良好氛围。为让群众从内心深处理解认可和支持征迁工作,征迁干部与村“两委”共同协作,“零距离”与群众交流,反复宣传、讲解征迁安置政策,详细解答居民在征迁安置中提到的各种问题。在独山村周边,处处可见醒目的宣传标语和征迁海报,流动宣传车、固定广播对征迁政策进行循环播放,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征迁户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用心服务,彰显人文情怀。为最大程度保障征迁户利益,街道征迁指挥部成立测绘专班和评估专班,对征迁房屋内外附属物、地面附着物进行评估、测量,组织征迁户多次现场核对,对有异议的数据反复进行复核,确保测量评估数据准确无误。在独山村征迁指挥部以及各征迁户家中,都能看到征迁干部们的身影,拉家常、讲政策、解疑惑,入户动员、核实资料、测绘测算……,为了不耽误征迁户白天的工作,征迁干部们都是下班后或者双休日上门做工作,推动征迁加快推进。
  因户施策,工作做细做实。征迁范围内的39户居民,情况相对复杂,既有一宅多户,又有孤寡老人,既有合法建筑,又有违法建设,每家每户的想法、诉求都不尽相同,针对不同情况,征迁干部“以每日一分析、每日一汇总、每日一化解、每日一小结”工作法,制定“一户一策”方案,精准发力,从而促进征迁工作高效推进。
  “我们为群众‘讲政策、帮搬家、帮找房、算升值账、算环境账、算长远账’,通过一次次的情感交流,居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坚冰’终于融化,逐渐明白了‘土地换楼房、小房变大房、旧房成新房’的道理。”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挺说道。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谈、签、搬、拆”等各项工作环环相扣,艰辛伴着汗水,付出必有收获。南山街道征迁工作“加速度”的背后,是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是责任、是担当,是拼搏,是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