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宁国市深化“放管服”打造“舒适型”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13 08:1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公正、透明、规范、便捷、可预期的“舒适型”营商环境。截止目前,在业市场主体共47273户,是改革前的3.2倍。
  市场准入“一日开办”。全面推行“多证合一,将113项前置审批项目调整为后置审批项目,21项工商登记前置许可改为后置,建立实体大厅“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和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并试点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提供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49项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
  审批流程“应简尽简”。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4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并严格执行“证照分离”事项的“双告知”制度,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推行市场主体简易注销,取消企业向登记机关备案清算组程序,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没有开业或无债权债务的企业指导其走简易程序注销。
  精准监管“无事不扰”。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突出“局内融合、部门联合”两手抓。执法部门对职责进行梳理做到能融尽融,各成员单位之间能联尽联,科学拟定跨部门联合检查任务,制定部门联合抽查任务,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现已将20家对市场主体负有监管职能的单位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体系,健全52115户抽查对象名录库和888名执法人员名录库,抽查类别共93项。(王敬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