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创新搭建智慧治理六级平台

发布时间:2021-07-14 08:03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搭建智慧治理六级平台,实现“群众随时呼叫、组织快速销号”。
  突出“信息赋能”,提升为民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导向,在持续深化“市委—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党员楼道长—党员干部联户”六级组织治理体系建设基础上,积极探索“智慧”+“共治”的城市治理新机制。在街道层面建立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创新搭建智慧治理六级平台,以“一核三块五功能”为主线,在各居民微信群组中增加“居民助理机器人”,并划分“体系组建、问题直通车、居民服务”等三大模块,重点完善“问题上报解决、办事咨询、便民服务、政务发布、各类调查统计”五项具体功能,切实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突出“上连下延”,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依托智慧治理六级平台的“体系组建”-“居民群”模块,以小区、村组为单位,建立410个村(居)民群组,将辖区内30334户(村)居民全部纳入群组管理。在(村)居民群中创新设置“居民助手机器人”,群成员通过@“居民助手”,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点单”填写上报问题。群主后台第一时间“接单”办理,对社区层面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巡查上报”向上级提交,并及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定点反馈办理情况,形成信息接收—研判—分办—处理—督办—反馈的智能化闭环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智能化水平。目前,该市已通过“居民助手”微信小程序办结群众反映的小区绿化、停车、垃圾处理等问题853个。
  突出“部门联动”,凝聚为民服务的强大合力。着眼把社区和驻区单位动员起来,形成共同参与为民服务的强大合力,该市西津街道依托智慧治理六级平台,将辖区内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供电公司、物业公司等部门统一纳入平台管理,对各(村)居民群“巡查上报”的问题,及时通过点对点派件交办,或经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派单发起联合执法行动。同时,明确一般问题8小时内必须受理办结,并对各单位、各网格员办件情况进行排名,有效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蔡静 张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