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开展社会救助第三方入户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07:5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城乡低保专项治理成果,客观、全面评估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宁国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社会救助入户核查工作。
  本次第三方核查抽取19个乡镇(街道)的26个村(社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通过拍照、走访、问询等方式对救助对象进行规范核查,重点对社会救助对象家庭收入、生活及财产状况、社会救助申请办理程序、临时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调查。核查过程中,民政局不定期对核查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核查结束后对核查结果进行验收评估,确保核查结果保质保量、真实有效。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救助入户核查,是对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管理的一次尝试。通过全面入户核查,推进社会救助公平、公开、公正,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取得群众理解支持,同时也规范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流程,确保社会救助精准认定、精准实施。(柴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