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民生工程增进群众福祉

发布时间:2021-07-05 08:0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十三五”期间,我市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如今的山城宁国越来越宜居,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走进位于仙霞镇的孔夫村,蓝天白云,山清水秀,已然不见街头巷里的垃圾堆、杂草垛,村道小路、房前屋后干干净净。
  仙霞镇孔夫村村民 李智驹:“以前路小,住的茅棚多,瓦屋很少,路就是人可以走,现在车子、公厕、洋房、生活样样都好,跟以前大不相同,住在这个地方又幸福又快乐。”
  2018年孔夫村按照“项目带动、群众参与、整体推进”的思路,在全村展开道路硬化、村庄亮化、环境美化,对水、电、路、房、厕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规划改善,2019年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仙霞镇孔夫村党总支书记 徐盛斌:“自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孔夫村总共投入近1000万元资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仙霞镇财政管理办公室主任 余国斌:“自2017年以来,仙霞镇先后开启了盘樟、孔夫、杨山三个省级中心村的建设,通过美丽乡村中心 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环境改变,农民生活提升。”
  过去五年,我市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新建省级中心村23个,不仅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近年来,我市也在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的实施。
位于我市西津街道城东社区,始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机械公司宿舍小区随着时间的冲刷逐渐变得破败不堪,通过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而如今的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机械公司宿舍 居民 汪辉林:“改造之后是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路灯亮了)道路平坦的,柏油路做起来了,老年人下楼,楼道路灯都是亮的,下来以后锻炼身体也不用外出,特别是年纪大的人都非常开心 。”
  宁国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负责人 黄年军:“通过两个月的工程推进,对该小区的排水系统,道路系统和停车设施进行了系统化的改造,使该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城市更新理念,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将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和品质功能,将老旧小区打造成真正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改造老旧小区92个,涉及居民户数16314户,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总投资1.03亿元。
  民生工程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十三五“期间,我市民生工程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累计投入民生工程资金50亿元,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高,2019年我市获得“安徽省民生工程绩效奖补先进县(市)”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