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1 08:2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30日下午,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市委书记何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洪琳和市委常委金庆文、许经平、张再坛、唐海宾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洪琳宣读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现场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表彰;西津街道党工委,经开区机关第四党支部,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柯玉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二级警长陈锋,南山街道四级调研员周海星,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综合管理部经理司马勇作典型发言。
  何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牺牲、作出奉献的先辈先烈先进致以崇高的敬意!
  何田强调,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庄严而光荣的日子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感慨万千、心潮澎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我们党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百年。100年来,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100年来,无论形势任务如何变化,无论遇到什么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坚守初心使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由衷地感到,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永不动摇!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么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何田指出,宁国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宁国的命运始终与党的发展紧密相连。自1929年春,中共宁国特支成立以来,勤劳勇敢、开放务实的宁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前赴后继,战胜种种风险挑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党代会上,审议通过了十四届市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宁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1366”总体思路上来,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自觉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创宁国辉煌的时代使命。 
  何田强调,要始终对党忠诚,不断砥砺赤诚忠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以党纲党章为根,砥砺赤诚忠心。以党的历史为本,砥砺赤诚忠心。以理想信念为基,砥砺赤诚忠心。以英雄先烈为镜,砥砺赤诚忠心。要增强制度自信,坚定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100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引领中国进步、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要深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确信“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道路”。要笃信“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自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勇于自我革命,凝聚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当前,要聚焦市委“1366”工作总思路,抓好“党建与发展”两个100分,“常规工作与经济工作”两个50分,工业强市“一号战略”、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切实推动“五个年”活动和“五大倍增”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工作,努力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平安和谐。要大力弘扬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三行”作风,进一步营造正义正气正能量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有态度的干,有维度的干,有力度的干,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勠力同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更加辉煌的未来!
  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杜德林强调,一要回顾党史、继往开来。既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更要牢记我们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力量,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宁国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二要见贤思齐、奋勇争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先进典型身上深刻汲取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进力量,做到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全市上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担当实干、加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对党的深厚情感融入到宁国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牢牢把握市委“1366”总体思路,紧紧扭住工业强市“一号战略”和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努力做到产业转型再加速、项目建设再加劲、园区发展再加码、安全生产再加压、民生实事再加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凤良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