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招商资讯

宁国市“四季竞赛、五大比拼”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10:5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24日,全市“四季竞赛、五大比拼”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洪琳和市委常委邱型军、金庆文、金宁、陈柏平、李亚非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洪琳主持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工作、招商引资、财税工作、征收征迁、七大整治(乱采乱挖)、项目审批效能工作情况;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围绕项目工作作交流发言;商务局、方塘乡、南山街道分别围绕招商引资、财税、征收征迁工作作表态发言。

何田强调:一要认识再强化,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立足自身,在肯定成绩中继续加压鼓劲。解放思想大讨论后,全市干部的精气神全面提升,工作氛围全面提升,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等各项好风气正在全面形成。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宁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环顾周边,在正视差距中奋起赶超。要对标“高线”,加快发展,抓紧抓实补短板、锻长板,实现“三争”总目标。要展望未来,在直面挑战中把握机遇。要牢牢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1366”总体工作思路上来,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破解等经济工作,奋力在新一轮发展对决中勇夺鳌头!二要措施再精准,抓牢提速提效的重点关键。招商引资要在“四个转变”的基础上,坚决做到“四个决不允许”“四个进一步强化”。 即决不允许游山玩水、决不允许铺张浪费、决不允许以次充好、决不允许形式主义。要进一步强化外出招商的前期准备,进一步强化招商项目的深入甄别,进一步强化招商项目的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招商项目的签约建设。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积极抢抓机遇、多争项目。不断夯实基础、多谋项目。要聚焦问题解决狠推项目。经济运行调度方面,要上下一心,上下联动。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要抓发展,抓统计。征收征迁工作要坚持阳光征迁,确保稳定。七大整治要坚持守土有责,加强管理,失职追责。要持续巩固发展基本盘。做优做强高质量发展的软环境、硬环境。坚决坚守风险防控的底线、红线。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灾准备。切实增强风险防控的政治敏锐性。三要责任再压实,提升共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胸怀大局,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做到令行禁止。做到严管厚爱。要强化正风肃纪。要加强党的建设、内部管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要砥砺实干精神。要聚焦年度目标压茬干,聚焦工作方法精准干,聚焦工作状态拼命干,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狠劲和决心,破解难题,激发活力,重塑优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杜德林在讲话中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所有工作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坚持“1366”总体思路,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既要实干、也要巧干,用心用力用情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强化项目调度,主动对上争取,狠抓要素保障。二要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要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质效,优化招商服务。三要开源节流抓好财税工作。要抓征管,确保颗粒归仓、应收尽收;要抓开源,形成高点定位、多点支撑、重点带动的财源发展格局;要抓节流,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四要攻坚克难抓好征收征迁。要加强调度、浓烈氛围,严格履职、汇聚合力,严肃纪律、严格执法。五要持之以恒抓好七大整治。坚持对标对表、问题导向、常抓不懈。

杜德林还就当前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土地例行督察、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问题整改,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市直各局以上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驻外招商工作小组组长、产业招商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