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优化出口退税服务 助力外贸企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6 08:41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想不到77.69万元的退税当天申报当天就到账,税务局的服务效率没话说!”安徽通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会计为宁国市税务局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宁国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清单,采取容缺办理、无纸化申报、“非接触” 服务等措施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实现申报、证明办理、核准、退库等出口退(免)税业务全程“网上办理”,不断提高退税效率,做到快速受理、快速审核、快速办结,切实方便出口企业办理退税,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有力支持了出口企业发展。
  机器轰鸣,齿轮飞转,工人们在流水线上紧张地忙碌着,走进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此情此景,让企业财务负责人胡卫群感慨不已。“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出口出现大幅下滑,幸亏税务部门及时兑现出口退税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让企业逐步摆脱困境。今年一季度,公司享受出口退税479.85万元,1-4月份实现出口销售收入 1.62亿元,同比增长36.68%。”
  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是该市一家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车用衬套、顶端连接板、骨架等汽车零部件产品,接近40%的产品出口美国、欧洲等地区。“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增加了企业扩大生产的底气和信心。最近,公司投资2亿元在桐城新建了中鼎汇通合资项目,主要生产商用车空气弹簧,转向拉杆,建成后年生产规模可达240万件。”胡卫群说。
  除了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宁国市税务局还落实包保责任制,通过线上包保和上门走访等方式,积极帮助出口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赢得纳税人的称赞。
  在今年开展的纳税人信用等级预评初审工作中,系统提示该市东波紧固件有限公司银行账户信息未及时备案,若情况属实将导致企业纳税信用被扣分。鉴于该企业为生产型出口企业,信用扣分有可能会影响企业享受出口退税相关优惠政策。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查明原因,宁国市税务局开发区分局包保干部上门实地了解情况,通过查看近些年企业纳税资料,判定此次扣分实属系统误扣分,并及时为企业调整了纳税信用得分,避免企业因信用失分而影响出口退税优惠政策的享受,为企业挽回了不必要的损失。“感谢税务干部真诚务实、高效便民的纳税服务举措,助力企业稳步经营。”该公司负责人戴日明对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暖心服务点赞。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宁国市税务局为123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587.85万元,无纸化办理率达95%,平均办理一笔业务用时1.3个工作日,比规定的办理时限缩短5.7个工作日。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有力推动了宁国市外贸企业发展,出口实现强劲复苏。一季度,该市完成出口总额14376万美元,同比增长40.82%。(张志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