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加大对企信息公开 助力政策有效落地

发布时间:2021-05-17 08:26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围绕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地开展重大政策的发布与解读工作,精准传达政策意图,在对企信息公开、对企咨询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实效。
  深化“四送一服”,精准化公开解读。及时梳理“六稳”六保”各级各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汇编宣传《宁国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先后举办“四送一服”惠企纾困政策集中宣讲等活动近10场,累计邀请400余家企业参加;抽调部分乡镇(街道)、市直部门涉企工作人员30余人,组建专门的政策宣传解读员队伍,常态化开展政策解读工作,同时,组建政策兑现服务员队伍,在政策申报、即时通办、主动兑付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实现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坚持“政府开放日”,专题化公开解读。在利用市乡村三级视频会议常态化、开放化开展政策宣讲、培训的同时,自2017年起,每年年初制定全市“政府开放日”计划安排并认真组织实施。涉企相关部门定期组织企业参观、座谈,对人才用工、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政府建设、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政策进行政策发布、专业化解读,积极反馈活动中征集的企业意见与建议。
  力求“通俗易懂”,多元化公开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多维度解读政策文件,通过评论员文章、政策简明问答、媒体专访等多种形式,并以数字化、图表图解、微视频、漫画、H5等方式呈现,确保公众看得懂、用得上。其中,今年4月,该市市场监管局以动画形式开展的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的政策宣讲,受到公众广泛转发、知晓。开展2021年度政府信息解读、政务新媒体微传播“双十佳”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解读的质量效果、提升全市政务新媒体建设和服务水平。
利用“三个一”平台,便捷化公开解读。通过市乡20个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专区,建立了“一站式”的政策咨询综合服务平台;整合涉企各类热线电话,集成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宁国政府网政民互动和智能问答、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爱宁国APP等渠道,提供企业群众“一号答”咨询服务平台;依托宁国政府网站建立了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为一体的“宁国市支持中小企业政策云平台”综合信息服务专栏,向公众和企业提供“一口对外、直通部门”的线上“一键明”政策咨询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