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05-14 09:5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省级“宁新聚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在我市经开区党群活动中心揭牌,成为宣城市唯一获得省级称号的实践创新基地。
  今年以来,宁国市不断加强“宁新聚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阵地建设,以“四送一服”、项目专班、党建指导员定期走访企业等制度为载体,围绕实践基地活动创新、作用发挥等方面,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学深做实,打造益企品牌。
  建立健全经开区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部署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党建指导员联系企业走访制度,传递党的声音,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利益诉求和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产经营和具体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他们事业的健康发展和个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加强统战工作协同化、网格化、数字化等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与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的沟通协作、资源整合,提升统战干部学习思考和业务工作能力,为更好服务全局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必修课”和“营养剂”,坚持党建指导员送学、领学,对学习教育进行周密安排。利用实践创新基地及时推送党史知识,引导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学习教育覆盖面。结合“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观瞻仰烈士陵园、盘樟宁国特支和板桥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举办“凝心聚力谋发展、再创辉煌我争先”主题演讲比赛,诠释了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责任与担当。利用实践创新基地面向社会开展“我为园区献一策”活动,坚持集思广益,问计于民,收集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11个方面问题76条,营造全民助力园区建设的良好氛围。2021年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100余人次,为构建和谐园区添砖加瓦。
  丰富党工委“宁新聚力”品牌内涵,发挥党建指导员、“四送一服”联企服务两支队伍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进车间促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中奕橡塑公司顺利完成加急订单。推动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搭建用工余缺调剂平台,建立共享员工长效机制,解决用工缺口300余人,逐步建立起一套“有问题、真解决、见成效”的快速反应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