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五一”假期迎客46万人 旅游收入2.76亿元

发布时间:2021-05-08 09:3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宁国旖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全市旅游市场持续繁荣。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接待游客46万人次,旅游收入2.76亿元。
  休闲自驾持续升温
  假日期间短途自驾游、乡村休闲游成为全市旅游市场亮点,乡村休闲、果蔬采摘、农事体验及旅游新业态产品深受广大游客青睐。
  “五一”假期景区景点持续发力推出优惠产品,恩龙、华东大裂谷、山门景区、云梯花溪谷、真也天境等景点纷纷推出门票折扣优惠,给游客更多的优惠和选择,让游客畅游宁国。
  假日期间,推出探寻遗忘古道、小众瀑布探秘等精品线路,既有悠然自得的山间美景、也有惊险刺激的自驾感受,吸引了大量自驾游客。
  皖南“川藏线”自驾游依然火爆,假期5天,车流量达29282辆,在皖南“川藏线”赏景,一起吃农家菜、品农家味,感受夏日风光。节前推出的皖南“唐古拉”上的寻花之旅线路,也受到了自驾游客的热捧。
  西村景区推出了夜间灯光秀体验项目,打造了宁国夜游经济的新亮点,这一以艺术“点亮”乡村的创新举措,吸引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央媒报道。周边的各乡村旅游点、农家乐、民宿也深受游客欢迎,成为家庭休闲旅游目的地。
  文旅体验活动亮点纷呈
  创新文旅产品形式,为市民奉上文旅视觉盛宴。“五一”期间,举办“皖南花鼓戏、周末大舞台——2021年宁国市公共演艺进景区”活动5场,举办“送戏进万村”惠民演出活动10场,为群众呈现文艺演出精品;开展农村电影放映活动20场次,观影人数8000余人,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研学旅游产品势头强劲,经济与生态互育互促态势开始显现。恩龙景区升级后,推出了儿童蹦蹦云、亲子萌宠乐园等体验项目,感受民俗风情的同时,尽情地释放儿童天性。
  真也天境在“五一”期间开放了陶艺博览馆,可以现场体验制作,同时篝火晚会、户外课堂等也成为亲子研学的首选;梅林射击场清脆的枪声,给人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假期;茜茜创造力乐园寓教于乐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吸引众多小朋友前来体验。
  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各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景区入口和主要通道设置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提示牌,并通过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和消防安全等温馨提示宣传标语,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
  依托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组织文明劝导员等为游客测体温、做登记、维护景区秩序。提醒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拒绝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出游就餐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全市乡镇、街道组织旅游志愿服务者协助景区景点进行客流疏导,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假期期间组织了志愿者680余人,共同营造温馨文明的旅游环境。
  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为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宁国市在节前召开旅游联席工作会议,提前部署各项工作,旅游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布旅游信息,有效引导游客。文旅局在节日期间开展了文旅市场假日巡查,检查旅游景区9家次,网吧3家次,歌舞娱乐场所2家次,影院2家次,旅行社1家次,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确保宁国市“五一”小长假旅游安全,为游客营造良好舒适的环境。
  全市各景区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遵守“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根据自身承载能力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求,合理确定、严格执行限量,控制好接待游客数量并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
  在景区入口认真开展扫码登记、测体温等工作,在核心景点、餐饮服务店、狭窄路段等区域加强车流和人群管控,避免车辆拥堵和人员瞬时集聚,确保了各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继续加强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所防控,进一步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有力,确保文化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