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来宁开展乡村治理评价指标体系验证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08:2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6日至27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处长张灿强一行来我市开展乡村治理评价指标体系验证评估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合作处副处长朱振国,我市副市长江政义,省、宣城市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汇报会上,江政义汇报了我市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我市部分参会部门分别从乡村治理机制健全、工作推进等方面及存在的困难做了发言。
  在宁期间,评估组还先后来到我市港口镇山门村、灰山村,仙霞镇盘樟村和孔夫村实地进行了走访、召开座谈会及查阅了县、乡、村三级资料,详细了解我市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情况。
  评估组对我市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肯定,认为我市乡村治理工作开展组织有力、特色明显、亮点突出。评估组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工作中的和谐引领作用。要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同时,也希望我市大胆创新,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的模式。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宁国市被中央六部委确定为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市)以来,积极部署、主动作为,以乡村治理能力建设为主攻方向,着力健全“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制机制,着力打造了具有宁国特色的“五维共治”(村级组织治理、基层协商治理、新型乡村社区治理和文化生态治理)基层治理品牌,试点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年初完成农业部中期评估,目前正继续努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争取形成可向全国推广的先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