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暨民宿经济发展情况重点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5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暨民宿经济发展情况重点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副市长谭浩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旅局汇报我市民宿经济发展情况;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作了汇报;与会政协委员、民宿业主代表就推动我市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饶培康强调,一要凝聚发展共识。发展民宿经济,对于推进农村产业转型、城乡一体化、实现富民强市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民宿经济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推动我市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顶层设计。要在空间上合理布局。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推动民宿布局从零星发展向精品线路、特色板块集聚发展。要在产业上精准定位。打造适合不同消费者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民宿产业体系,与苏浙沪地区形成差异化竞争,打响宁国民宿经济品牌。三要优化扶持政策。要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整合相关项目、政策和资金,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优化完善民宿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为民宿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四要强化品牌打造。探索推出宁国民宿的区域形象品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营销,切实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持规范运营,提高服务品质。要实施民宿产业精品工程,带动现有民宿项目提升标准、优化服务。五要汇聚各界合力。要建立健全相关协调联动机制,既要做好指导和服务保障,也要加强监管。要充分发挥现有民宿协会组织积极作用,加强合作交流,推动资源互补、抱团取暖、合作共赢。
  谭浩在讲话中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面临的发展机遇。他强调,要强化管理,推动升级。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优化顶层设计,合理布局;要强化行业管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要加大投入,统筹好资金,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要推动品质提升,积极探索市场化模式,采取多种合作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民间资本投入。要以市场为导向,把更多的地方元素融入到旅游业,展现宁国特色。要加快平台建设,破解人才,资金等要素制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