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26 09:4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宁国市各单位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本职工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瞄准办事难点。市司法局公证处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梳理发现群众业务办理难题,积极对接上级,争取开通了领事代办认证服务,有效解决公证当事人“多跑路”“往返跑”问题。近日,安徽强邦印刷材料有限公司在申办营业执照等法律文件公证手续时就感受到“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原本拿到涉外公证书后,他们还需自行前往上海或合肥等地办理领事认证,耗时长且成本高,而现在只需要跑一趟,就能完成领事认证手续。
  聚焦多元需求。市经开区创新工作思路,建设起“外来职工之家”,配套完善就业指导中心、计算机培训室以及超市、食堂、图书室、活动室等场地设施,真正解决园区劳务派遣职工的后顾之忧,不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该区积极推动成立劳务派遣公司工会,为他们提供交流、维权和用工余缺调剂的平台。此项举措既为职工提供了贴心服务,又为园区企业提供了招工用工交流平台。
  着眼群众期盼。市教体局持续助力困难群众帮扶对象“自我造血”,积极对接惠民养殖合作社这一爱心企业,再次为帮扶对象张光均无偿提供100只成熟蛋鸡。张光均感激道:“去年,在教体局的帮助下,爱心企业给我捐赠了50只蛋鸡,仅靠卖鸡蛋就有8000多元的收入。今年收入一定会比去年翻番,我家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