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宁国督导

发布时间:2021-04-20 10:3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周若辉讲话  汪利民、许广斌等出席  何田作表态发言
  4月16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来宁开展下沉督导,并听取宁国市工作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副小组长周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高院副院长、巡视员汪利民,省驻宣指导组组长许广斌,宣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及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田出席并作表态发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周若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政法队伍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在两个百年之交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非常重大。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宁国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宣城市委部署,宁国市委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办和有关单位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查纠整改稳步推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周若辉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到查纠整改的重要阶段,宁国市要进一步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宣城市委有关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做好思想发动,认真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全面提高政法队伍肌体净化能力。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两促进、两不误,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保安全、促稳定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何田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突出政治导向,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二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分类施策贯穿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彻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让害群之马无处遁形。三是进一步突出原则导向,切实把宽严相济贯穿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有问题的干警深刻认识到“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四是进一步突出责任导向,切实把组织领导贯彻始终。严格落实好市委主体责任,市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以及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协同责任,推动教育整顿行稳致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