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9 08:5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7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市委书记何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洪琳等市领导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传达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何田指出,举办这次集中培训班,是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升温,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再强化、再提升。目的就是要通过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带头示范,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推动我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宁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何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全会精神领航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参加集中培训的同志作为宁国的“关键少数”,要以“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思想觉悟,带头在学习、领会、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再下一番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和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在深学深悟全会精神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理解其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做到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满怀“复兴大任”,在强党、强国、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宁国力量。要在对标对表全会精神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高线、拿出超常规的工作干劲,实现超常规的工作成绩,不断提速发展、迎头赶上,再创宁国辉煌。要在落实落细全会精神中发挥创造性、时效性。牢固树立创新论英雄的理念,系统把握五中全会核心思想要义,持续推进思想观念、工作思路、举措办法、制度体制等方面改革创新,聚焦短板弱项、瓶颈难题、差距不足,集中火力,靶向发力,破解难题。
  何田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以“六大提升”实现新发展。要推进经济发展大提升。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工业强市“一号战略”、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进“一主两翼”协同发展。对外要推进招商引资“四个转变”,持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即从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变,从门外汉向行家里手转变,从碎片化、一阵风向系统化长期作战转变,从层次低小项目向大好高项目转变。对内要推进产业集群“五大倍增”,着力破解要素难题,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推进城乡统筹大提升。要围绕“一城六片”城市功能布局,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品位能级。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经营开发区理念。
  要建管结合,持续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突出城乡联动发展。村庄布点规划要尽快实施,村庄拆并工作要实现破局。要加大土地、林地流转,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在农林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要推进民生福祉大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提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办事效率提高下功夫,创造高效便捷,充满正能量、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要让群众能够合法反映诉求,做到有人听,有人管,有人办。要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推进风险防控大提升。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敏感性。要开展定期、不定期的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要推进和谐稳定大提升。要强化前端预防规范,强化中端主动治理,强化后端综合施策。要增强法治思维,依法行政。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高效廉洁。要系统谋划,系统研究,科学论证,精心组织,不能简单粗暴,不留后遗症。要推进党的建设大提升。要把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融为一体,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相互提升。要大张旗鼓地倡导实干创新实绩论英雄,倡导正义正气正能量,倡导干部多走上去、走出去、走下去,做到“行大道、走正道、成大器”。
  何田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以担当作为展现新气象。要始终聚焦“四项重点”,提升政治判断力、辨别力。要聚焦“学党史”。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认真学好党史,进一步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政治判断力。要聚焦“悟思想”。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提高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办实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要聚焦“开新局”。要重点围绕国务院表彰激励、省政府表彰激励、县域经济考核、民营经济考核、开发区综合考核以及宣城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6大类考核内容,继续按照“三争”目标要求,加强工作调度和对上衔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要始终围绕“六个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贯彻力、执行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对照“六大落实”工作要求,当好表率。要珍惜机会,专心致志学习,心无旁骛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宁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争当排头兵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杜德林指出,务必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沉下身子、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学习思考,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尤其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宁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宁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班仪式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围绕宁国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