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四好农村路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404-00013 组配分类: 四好农村路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1 发布日期: 2024-04-11

宁国市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1 15:41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公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宁国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去年,宁国市慧云禅寺山脚下解带山农庄门口的X322县道水泥路虽然能通行,但节假日、旺季自驾游客增多时,常常出现错车困难、拥堵等情况。接到问题反馈后,宁国市交运局第一时间赴现场实地查看。通过查询,该县道已纳入当年县乡公路改造提升项目计划。交运局通过项目组织实施,顺利完成该县道改造提升。项目建成后,原来的水泥路变成沥青路,路面宽度也增加到了6.5米,为游客旅游、村民出行、农业生产提供了便利,把一条普通的农村公路修成了“致富路、便民路、幸福路”。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明宝介绍道:今年我市继续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是在增加路网密度上下功夫,2024年拟实施县乡公路提升工程25条136公里、村联网路20条27公里,全面畅通农村公路“微循环”;二是在提升建养质量上下功夫,全面推进“路长制”,持续开展农村路域环境整治,积极打造品质示范路。三是在强化道路安全上下功夫, 完善农村公路安防设施,拟完成农村危桥改造7座,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在拓展路网功能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皖南川藏线”等一批旅游风景道,加快推进农村物流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杨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