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灾害处置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402-00092 组配分类: 灾害处置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召开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7 发布日期: 2024-02-27

宁国市召开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16:58 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226日下午,宁国市召开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住建、消防、公安、城管、应急、发改、市场监管、供电等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省安委办《工作提示函》,认真吸取南京雨花台区火灾事故教训,宣读了《宁国市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参会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分别就自身职责作交流发言,市政府办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按照属地为主、部门联动、全民共管的原则,强化对非机动车不文明充电行为的排查整治,坚决整治飞线充电现象。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建立精准台账,按照职责分工,协调联动,共同发力,切实把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治理工作抓出实效,从源头上消除隐患。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强规划指导,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增建、改建小区非机动车集中充电设施,切实满足居民非机动车停放、充电需求。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电视、微信、宣传栏、应急广播等多种载体,普及违规停放及飞线充电的危害,提高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飞线充电等危险行为,共同创建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