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道路运输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402-00069 组配分类: 道路运输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交通铲雪除冰保畅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6 发布日期: 2024-02-26

宁国交通铲雪除冰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4-02-26 11:19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2月21日以来,皖南多地遭遇冰冻雨雪恶劣天气,连日的低温雨雪造成宁国境内多条交通主干道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现象,“一关四岭”部分路段更是通行告急,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刻不容缓。宁国交通人迅速采取行动,接续奋战、日夜坚守,人员、机械齐上阵,把“冰雪路”变为元宵佳节亲友团聚的“平安路”、“温暖路”。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宁国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召开除雪保畅专题会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提前部署、科学调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对我市境内的G329和G233片区及汪港路、川藏线片区进行全线巡查。组织抢通保障队伍提前集结,应急力量储备充足到位,备勤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应急情况。

21日晚上,宁国交通连夜迅速启动清雪除冰应急预案,以雪为令、迅速出击。重点围绕“一关四岭”等国省干线急弯陡坡路段,以及桥梁、隧道进出口,全力开展清雪除冰工作,采取“机械为主、化雪为辅、路长连动”的方式,加大作业频次,随降随清,在保证作业人员、机械安全的基础上,人员实行轮流作业,做到“人停机不停”,确保辖区路段安全畅通。


23日凌晨5点,枫树岭和唐舍岭路段结冰严重,一辆大货车因路面打滑,爬坡困难造成后续车辆滞留,宁国交通执法人员一边在工作群呼叫车械铲雪除冰,一边徒手上阵推车、铲雪,同时协助现场公安交警疏导交通。冰雪无情人有情,当地村民也驾驶自家铲车自发地铲雪除冰,“大过节的,大家都不容易,我们也想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风雪仍在继续,身边的美好也在持续温暖着交通人。


截止2月26日8时,我市境内国省G233、G329、G330全线贯通,通行正常,省道S104、S467(宁南路)、S465(汪港路)、S345(皖南川藏线)全线贯通,共出动应急人员500余人次,机械车辆50余台次,播撒融雪剂60余吨。宁国交通人将全员备勤,执行24小时值班制持续关注雪情,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万千司乘,持续做好雪后公路养护工作,清理塌方、修补坑槽,保障温暖畅行平安路。(李二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