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1-0002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三屏”模式做好权力配置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3 发布日期: 2020-11-03

宁国市:“三屏”模式做好权力配置公开

发布时间:2020-11-03 21:12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0
【字体大小:

  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证公权力不被滥用,是国家治理的关键环节之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要求“组织编写本级政府行政机关机构职能目录并向社会公开,全面展现政府机构权力配置情况”。宁国市着眼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权责公开透明,扎实有效开展了此项年度重点工作。


  联动式组织梳理编制。各行政机关按照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规范内容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机构简介公开,在此基础上,根据《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市级行政机关权力配置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机构职能目录的梳理,同时,各行政机关还编制了其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的职能清单,包含职能名称、法定依据、运行流程、运行要件、责任事项等清单要素。 

  立体式落实公开透明。宁国市以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为抓手,扎实做好权力配置情况“电脑屏+手机屏+电视屏”、“线上+线下”的立体式公开:在门户网站设置“机构职能信息”专题,各行政机关集成展示;开发微信小程序“宁国市公共服务地图”,实现移动客户端的“指上”公开;加大数字电视政务公开频道的宣传,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获取政府权力配置信息;规范行政机关墙上政务公开专栏、21个政务公开专区等线下渠道的同步公开。


  监督式完善权力运行。坚持权责透明,推动用权公开,宁国市机构职能目录的“晾晒”,进一步完善了权力配置和运行的制约机制,有利于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把政府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做到规则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宁国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