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问答知识库 > 关于咨询四级残疾优惠政策的问题

关于咨询四级残疾优惠政策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21 16:20 信息来源:宁国发布 浏览:4068次
【字体大小:

来信人:先** 来信时间:2021-04-20 16:06:52

咨询四级残疾证有何优惠政策。

回复单位: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回复时间:2021-04-21 16:09:09

您好,按照现行相关政策答复如下:

      1、如果持证人是享有低保的可在当地民政所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如果是重度残疾人(一、二级,听力、言语除外),可申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2、18-59周岁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可通过所在乡镇残联申请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如果就学年龄段的残疾学生,家庭困难的可以申请助学补助。

      3、如果是肢体、视力残疾,根据残疾等级,可申请符合残疾等级的辅助器具。

      4、如果是精神类残疾,且长期服药的困难残疾人,可以凭上年度和本年度的诊疗记录,服药发票申请药费补助,具体可电话咨询市残联民生办:40173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