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王***

关于宁国市第一初级中学事宜

发布时间:2021-07-14 15:32责任单位:宁国市教体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你好!
1、上次给学生去登记发票桌凳破烂不堪,高低不平,不是说在逐年更好吗?
2、七年级分班名单何时公布?是随机分配还是摇号分班,摇号分班的规则是什么?如何判定每个班是优良中差平均分配还是把全部优等分的遴选一遍,再把中等的遴选一遍,以此类推。
3、从本次公布的预录取名单人数来看生源在逐步减少,人数少了,不知道质量如何?包含教学质量、管理质量等,针对各校拼命抢生源,打算有什么新的不同于以往的新举措和新思路,是否从七年级下学期就开始培优班选拔呢?
4、针对新学生新面孔是否学校和老师还是采用老方法,就是家长群经常谈论学习好的管到底,不好的靠边站,是否老师多中游和下游的学生进行点拨式,针对式辅导呢?而不是一味的去抓升学率呢?
5、是否七年级班主任均安排有责任心和耐心的老师呢?每天督促学生早到校体育锻炼,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帮助学生无偿辅导讲授,使全班学生各科成绩呈现出增值趋势,做好学生的各项心理疏导,加强家校联盟,多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思想健康以及学习动向呢?
6、总之,希望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见证你们的成功和兑现你们的承诺,关心学生的一切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回复单位 宁国市教体局 2021-07-15 11:1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第一初中原有3000余名学生,课桌凳有使用期,根据破损情况每年在逐步更换。您看到的B教学楼下学期开学整体更换,由市教体局和学校共同筹资预定新课桌凳1200套,开学前装备到位。

    2.七年级分班是在教体局完成教师人事调配前提下,学校确定班主任人选,各学科教师安排到位后,在开学前进行。近两年第一初中严格实行均衡分班,分班现场由教体局联校干部、家长代表以及全体班主任共同监督。分班原则是依据小学六年级毕业考试成绩,将男生、女生分别依次排列,按照班级数采用“S形”办法编班。

    3.因2019年宁国城区招生片区调整,同时执行二手房政策,即初中三年只允许一个家庭小孩在片区学校就读,第一初中招生片区缩减,学生逐年减少属正常现象,这也彻底消除了该校大班额现象。关于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有一整套规范管理措施,充分盘活学校资源,勇于创新,使学校教学管理一直处于高位运行。

    4.学校教育始终是面向全体学生的,第一初中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教育教学各有侧重。七、八年级除开齐开足国家课程之外,还开设了英语双师课堂、体育选修课、劳动基地实践、文学、信息学等社团活动课。定期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学校设有心理咨询室,针对不同学生因材施教,有培优辅困措施,关注每个学生成长,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学校教育离不开家庭、社会、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关注整体,家长更关注个体,欢迎家长随时与学校、教师、班主任沟通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学校还设有家校协商会,定期开会接受家长建议,共谋教育发展。希望我们共同努力,给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