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凌***

关怀我们可敬佩的人

发布时间:2021-07-13 09:09责任单位: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宁国市委:
请市委领导督检,宁国市所有建筑工地对待高温户外作业人员的情况,工作时间情况。
夏季高温,白天温度达到36-37℃,即昨日本人调查某家建筑单位情况,了解建筑兄弟早上,5:30就开始工作了。5:30是什么时间,是大多数人在睡梦中,我们可敬的建筑兄弟就开始开工了,下午顶着烈日13:00开工,且都没有防暑降温物品,市领导们不该去了解下吗?建筑兄弟1整天上班时间达到10个小时,这是建筑兄弟挣的辛苦钱,血汗钱,我们的劳动法在哪里?是摆设?需要迫切的去关怀这类群体。让可敬的农民兄弟在炎炎夏日感到清凉。
市领导请想想,目前从事这类工种大多都是50-60岁,有的甚至超过60岁,他们不一定非要去做这类工作,但是现阶段宁国一栋栋高楼真是这批可敬佩的人建设的,假如这批人不做了,还有谁来接这岗位?80后?90后?还是00后?那宁国城市未来发展靠谁来建设?
恳请市委领导解决,谢谢
回复单位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2021-07-16 09:33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正值建筑施工高峰期,宁国市住建局于2021年7月印发通知,要求各项目部制定相关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施工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防疫等具体事宜。最高温度达到35摄氏度以上时,上午10:30-下午15:30时段,不得安排工人从事日光直接曝晒下的施工。最高气温超过36摄氏度时要停止日光曝晒下的施工。最高温度达到37摄氏度以上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劳动者工作场所气温达到37摄氏度时,必须停止作业)。当气温超过40摄氏度时要停止一切作业。在日常巡查中,将务工人员工作时段是否按照文件要求执行作为一项安全指标开展督查,对未按要求执行的下发监督检查通知书。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