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李***

关于宁城北路宁国大市场K2座302室外墙装饰物脱落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6-15 11:01责任单位: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我是宁城北路宁国大市场K2座302室住户(自游人商铺三楼住宅),现外墙装饰物因年久失修,多次脱落。6月13日下雨,装饰物又脱落了两次,所幸没有砸伤人。下方就是城西路到农贸市场的道路,人流量特别大,如果再次脱落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多次联系城管无果;社区居委会联系我说:“你不修,砸到人就是你家的负责”,“其他家都是自己修的”。但是根据《民法典》第二百七十三条规定:业主对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权利,承担义务。为什么是我一家来修?购买此商品房时,已按规定缴纳了相关维修基金,房管局反馈维修基金用完了。我家从未用过维修基金,现在还让我一家出钱来修外立面?大市场没有物业管理公司,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业主委员会,打过市长热线,联系过城管和居委会,都不能解决问题。这种安全隐患如果不能及时处置,砸死砸伤过往行人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恳请政府相关部门(房管局,城管局,城西居委会等)能帮助切实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置之不管。居委会人员也不要欺负老百姓不懂法,恐吓我们砸到人就是我一家的责任;就算砸到人,也是全体业主共同担责。
回复单位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2021-06-17 14:55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我局对您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经查询您所在楼幢可用资金已不足,请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由社区联系物管中心组织进行应急排险,之后的外墙维修请联系业委会或者社区组织该幢业主进行续筹维修。
回复单位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2021-06-17 14:56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6月16日下午,社区与市房管局现场查看,房管局应急办作为应急处理进行拆除窗台装饰物,消除安全隐患。外墙修复以及窗台防水已与业主达成共识自行修复。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