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胡***

退休工资停发

发布时间:2021-04-12 13:06责任单位:宁国市人社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本人本月工资未发,今天电话咨询宁国市社保,电话回复并要求本人需在社区出具证明,不知何故?本是社保工作疏漏出错,反而要求对方举证证明自己真实性,不敢奢求便民服务,但求不要给本人添麻烦即可,谢谢!
回复单位 宁国市人社局 2021-04-13 09:0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贯彻<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劳社〔2006〕66号文件)第33条“……不提供认证资料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暂时停发其待遇,待其提供认证资料后,经确认仍具有领取待遇资格的,从停发之月起补发并恢复其待遇发放”规定,我局社保中心从4月起停发2020年度未认证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待认证确认后再行补发和恢复待遇。

认证方式:

1.线上认证。手机下载“皖事通APP”,注册并登录→首页左上角定位选择宣城→搜索栏搜索“养老待遇”或“认证”→选择“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自助认证”模块→进入后人脸识别→“本人认证”或者“协助认证”点击“去认证”→人脸识别→认证成功。

2.线下认证。本人携带社保卡或者身份证去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居委会或乡镇人社所认证;如有年老体弱或患病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可由关系人凭身份证复印件、医院疾病证明、村(居)委会证明等向居住地社区村(居)委会或乡镇人社所申请上门认证。

3.书面认证。异地居住人员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手机APP方式完成资格认证,也可由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协助认证,并由当地社保经办机构辅助认证,寄送“异地养老资格认证表”进行认证;工伤待遇领取人员由单位、居住地所在人社所或者当地社保经办机构辅助认证,寄送“定期领取工伤待遇资格认证表”进行认证。相关书面表格可在宁国市人社局官网上下载。

如有疑问,请联系我单位社保中心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管理科。联系电话0563-4017397。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谢谢!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8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