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张***

宁国高铁南站的规模与路线接入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29 01:59责任单位: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尊敬的宁国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领导,你们好!
我是出差频率很高的宁国市民,所以对高铁的关注度极高。
现有宣绩高铁过境宁国城区并设立宁国南站,如此一来宁国打通了南北干线通道,未来除浙江无法直达之外,基本上可以通达全国大部分城市。这是宁国铁路事业上的大发展,可喜可贺。不过,随着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走廊、皖江城市经济带以及杭州城西科创走廊的发展需求,宁国对于江浙沪的铁路客运更为迫切,所以修建到安吉或临安方向的高铁势在必行。根据相关规划得知,宁国、芜湖、宣城以及杭州临安等地都在谋划芜宣宁临城际铁路线,请问目前的宁国南站高速场规模2台5线能否接入?或者是说站台规模已经变更或预留其它站场了?
回复单位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2022-09-29 11:3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宁国铁路交通的关心。前期,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我委与杭州市、临安区及上级铁路主管部门进行了多次对接,就共同谋划推进宁国至临安城际铁路项目进行了会商和研讨。我市已委托设计单位开展了宁国至临安城际铁路项目、宁国南站预留接口工程的前期研究工作,规划研究文本已编制完成。目前,我市正积极对接省铁办、皖赣铁路安徽公司,争取得到支持。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