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佘***

建议高铁宁国南站前胡乐司路改名任新民路

发布时间:2022-09-22 21:49责任单位:宁国市民政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理由有贰:
1、宁国已经有个胡乐路了,再命名胡乐司路容易混淆,后期极易给市民、旅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任新民是为数不多为新中国做出重大贡献的宁国籍人员,目前宁国仅有翠竹公园树了任新民先生雕像,其他再无实质性的纪念,命名任新民路,既是对老一辈科学家的纪念,同时也是对宁国的一次宣传。
望采纳!
回复单位 宁国市民政局 2022-09-27 09:0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道路命名工作的关心关注。现就您反映的两个建议具体答复如下:

一、胡乐司路命名的情况。胡乐司路是原规划用名,2020年,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后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胡乐司路(规划用名)为东岸路,道路起止点:竹峰路至仙霞南路,详见《关于城市道路桥梁命名更名的通告》(宁政秘〔2020〕54号)。

二、关于命名为任新民路的政策解释。根据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第九条 第四款“地名的命名一般不以人名作地名,不以国家领导人的名字作地名”,所以命名任新民路不符合上级法规规定。您关于纪念家乡走出的老一辈科学家的情怀我们能够理解,据了解宁阳公园内任新民纪念馆目前正在建设当中。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道路命名工作的关心关注。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